大连理工大学李克秋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3-08-27 浏览次数: 726
 

        1217,大连理工大学李克秋教授应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1217日下午李克秋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网络与云计算领域的部分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电信实验中心主任于红教授主持。李克秋教授分别介绍了云计算平台建设、大规模多媒体检索、分布式并行计算、大规模RFID射频标签理论、认知无线电网络等领域的研究问题及研究进展,并简要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在智慧农业、物联网应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在自由讨论环节,李克秋教师与老师们分享了申报项目和发表论文的经验和体会。报告会后,李克秋教授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就大连理工大学网络与云计算实验室免费为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开放云平台的意向。

  此次学术交流,加深了我校师生对网络与云计算的研究进展的了解,开阔了师生的视野,进一步增进了我校相关学科与国内专家的交流与合作,对推动学科建设、促进科学研究、活跃学术氛围具有积极的作用。

 

李克秋 简介

李克秋,博士,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9947月获大连理工大学应用数学专业学士学位,19974月获大连理工大学应用数学专业硕士学位,20059月获得日本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200510月至20079月任日本东京大学外国人特聘研究员,20073月被大连理工大学特聘为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机网络、云计算和数据中心等。已发表论文100余篇,部分成果发表在IEEE TPDSIEEE TC ACM TOMCCAPINFOCOM等国际知名期刊和学术会议上。  

 

               

 

                                         信息工程学院

 

 

 

                                    2013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