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学名师何炎祥教授为我中心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4-27 浏览次数: 37
 

427日上午,应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处和我院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何炎祥教授在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新形势下大学教育的挑战与对策》的学术报告。我院院长、中心主任于红教授出席并主持报告会,副院长缪新颖,学院4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于红首先对何教授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作出重要讲话,她希望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促进青年教师在课程建设及教学改革工作中进一步挖掘优势,努力提升业绩质量。

报告会上,何炎祥教授从国家战略、学科发展和教育对象变革三方面入手,着重阐述了大学教育的“问题与挑战”、“对策与思考”。他引用国内外知名院校丰富的研究数据重点解读了学科建设与教学改革的关键问题,提出计算机学科知识板块的最新界定和授课技巧,描绘了IT高速发展的未来愿景。针对如何创新学习的问题,何炎祥教授从创新学习的方法、态度、认识等方面进行重点分析,并分享成长成才的经验,令报告内容详实具体。

报告结束后,何炎祥教授与参会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参会师生积极思考并踊跃提问,何炎祥教授回答深刻而具体,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于红做了总结论述,她指出全体老师要深刻体会报告精髓,在新形势下深刻理解国家政策导向,基于互联网视域科学有效推进教学改革,把握学生认知心理和规律,发掘教改实施中的科学问题,不断提炼和深化研究成果,形成成熟教改案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