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 “智慧海洋系列报告——大数据管理与分析技术”
发布时间: 2017-12-21 浏览次数: 79
 

    1219日,由我院主办的“智慧海洋系列报告——大数据管理与分析技术”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报告会邀请了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杜小勇教授和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大学崔斌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院长、电信实验中心主任于红教授主持,我院部分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杜小勇教授做了题为“以数据为中心计算时代的数据管理技术”的学术报告,崔斌教授做了题为“支持大数据的分布式机器学习系统ANGEL”的学术报告。两位专家与我院师生一起围绕着大数据、机器学习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互动。

    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便捷的学术交流平台,激发了师生们对大数据管理及应用研究的兴趣,活跃了我院的学术气氛,而且也为我院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理解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思路和方法提供了有益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