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6-15 浏览次数: 161
 

   近日,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正式公布,由我院教师指导5支队伍成功参赛并获奖。其中赵凌霄及刘留、董宇棋、冯腾跃组成的两支队伍获得 Honorable Mention(二等奖)。胡祥瑞、左佳玉、张汉松、詹泽荣、高雨萱、宋博知、郑鑫、牛浩骅、韩文淋等九人组成的三支队伍获得Successful Participant(三等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最高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三人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美赛的知名度、认可度、影响力以及参与度,与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相当。是大学生评奖评优,综合测评加分以及理工科院校保研加分的一项重要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