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心简介
 

电信实验教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隶属于大连海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主要为学院下设的4个本科专业——电子与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和通信工程提供实验教学平台,同时为全校理工专业本科生电工电子类公共基础课教学提供实践平台。中心成立于2000年,前身是1973年成立的电子技术实验室,现下设24个功能室、创新实验室、辽宁省海洋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总面积3188.26平方米,设备台套数为1200 多台(套),设备总值1300多万元;开设实验项目400余个,每年承担教学任务136220人时。

在充分利用中心已有教学资源开展实验教学的基础上,中心注重利用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等一切可共享的实践教学资源进行人才培养,并根据各类教学资源的特点合理分配教学任务。中心的本科教学功能室主要培养学生的基本操作技能和知识应用能力;创新实验室主要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重点实验室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激发科研兴趣,提升学生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的能力;校外实习基地主要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