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规章制度
 

大连海洋大学实验室管理有完善的管理制度和有效的管理措施,能保证实验室的平稳运行。

中心实行中心主任责任制和功能室专人负责制。实验中心主任、副主任由学校聘任,定期考核;实验技术人员实行聘任制,竞争上岗,双向选择,由中心集中统一管理。

实验中心设备资源由实验中心统一管理,安排专人负责实验室设备的运行和日常开放等工作。由各实验室专职管理员承担并开展日常安全卫生和消防工作,实验中心为校内各相关专业学生提供实验环境,并向社会开放,为社会提供服务,资源共享。

中心实行校、院两级管理,由中心主任具体负责中心的日常运行管理。为了调动全体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保证各方面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和中心均制订有一系列的相关制度和措施。

各功能室管理责任到人,实验室管理人员负责所分管功能室仪器设备的日常维护和检查维修。学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存有仪器设备档案,中心有档案副本、仪器上有对应的卡片,专人负责管理,要求做到帐、物、卡三者相符,附件、资料、软件齐全。每个实验室配有一本上课记录,每台仪器设备上配有一个实验记录本。学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定期检查,保证仪器设备的正常高效运行,充分发挥仪器设备的作用。